学院举办“雷锋精神永不朽”短视频征集活动

为了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培养学生乐于助人的品格,发扬中国传统美德,近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宣传部于线上举办“雷锋精神永不朽”短视频征集活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踊跃参加。

雷锋,一个名字,一种精神,一座丰碑,感召了一辈辈人不计小我、成就大我;激励了一代代人崇德向善、见贤思齐。本次活动,同学们从第一视角出发,记录下日常身边的感人事迹,寻找校园中的“雷锋”。镜头中的“雷锋”将爱心融入生活中的点滴,积小善为大善,展示着大爱的温度,书写着文明的高度。他们相信,无论是谁,再普通的言行,坚持不懈就能谱写不普通的壮举;不管在哪,再平凡的岗位,恪尽职守也能成为不平凡的楷模。正是他们平凡生活中一个不平凡的善举,彰显了雷锋精神的与时俱进,赋予了雷锋精神更加深刻的时代意义。

在本次活动中,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视频素材的质量与真情实感两方面作为评价标准,对收集的105份作品分别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7名,三等奖13名。活动的成功举办,有利于同学们深刻理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自觉将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将雷锋精神赓续传承。相信这颗“精神火种”必能“星火成炬”,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磅礴前进力量!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