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高校,筑梦未来——阳谷三中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研学活动

 

为传递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探索精神和科学精神,助力青少年科技启蒙,培养创新精神,明确未来发展的方向。11月15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迎来了阳谷县第三中学的学生参观团,同学们近距离体验了科技的奇妙。

活动伊始,E通科技社志愿者详细地讲解了光立方、广州塔和智能小车等作品以及比赛研究成果。在E通科技社实验室内,大家亲身体验了焊接工艺,通过志愿者们的耐心指导和帮助,同学们不仅掌握了基本的焊接技能,还对科技成果转化过程中所需的严谨态度和精湛技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随后,同学们参观了展示科技发展历程和重要发明的科技历史长廊,感受到了科技的进步和发展。最后,在物理实验室,学生被各种有趣的仪器设备和实验装置所吸引,在老师的科普下,同学们更直观地了解物理学原理和应用,进一步感受到了科技的魅力。

智慧研学路,实践求真知。本次研学活动的顺利开展,同学们对科技的了解不再只停留在书本,不仅帮助阳谷县第三中学的同学们拓宽视野,增加实践技能和经历,也充分展示出聊城大学的风采与魅力。相信这次研学活动能够为他们的未来道路指引一盏明灯,激励他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争做奋发有为的新青年。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