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梦之路—听老学长讲创业励志故事

 

为树立榜样形象,建立高远目标,激励同学们奋发图强、追逐梦想。11月11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综合实验楼B区11楼演播厅开展“光岳学堂”活动,特邀89届物理系本科毕业生秦华来校交流。

秦华,中共党员,聊城大学89 届物理系本科毕业生,乖宝宠物食品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先后获山东省乡村振兴突出贡献奖先进个人和聊城市杰出企业家等荣誉。2006年秦华自主创业成立乖宝,2013年组建乖宝宠物食品集团,坚守主业、创新经营,于今年8月16日在深交所创业板成功上市,带领国产品牌稳步发展,实现国产企业崛起壮大,是目前宠物行业中市值最高的上市企业。

报告会上,秦华从创业的初衷、遇到的挑战和困难以及如何应对和克服困难这几方面分享了他的创业历程和经验。他表示,成功的创业者需要有坚定的信念和毅力,同时要具备创新性思维与敏锐的市场洞察力,随之他分享了他在科技创新和行业前沿的见解和经验,向同学们介绍科技创新与商业成功的密切关系,详细讲述了关于如何带领团队、如何融资并扩大经营规模的亲身经历。他强调,创业创新和教育是相辅相成的,一方面,创新可以为教育提供新的手段和工具,推动教育的发展;另一方面,教育可以为企业提供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最后,秦华对当前的经济形势和创业环境进行了分析总结,与同学们探讨未来的创业趋势和发展方向,并鼓励同学们积极投身创业,抓住宝贵机遇实现自己的梦想。

在这个日新月异的时代,科技创新已经成为推动社会进步的重要力量。本次活动的顺利举行,让同学们在奋斗的道路上找到了方向和动力,相信在未来的日子里,同学们将继续发扬秦华先生的创业创新精神,不断探索和实践,努力实现自己的创业梦。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