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学风、班风建设经验交流餐厅沙龙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班风、学风的建设,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12月6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湖苑餐厅三楼举办餐厅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由学风建设工作中心组织,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辅导员王平、徐光建以及2023级各班班长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伊始,王平和徐光建就班级管理和宿舍问题方面进行了讲解,他们提供了班级管理的一些有效方法和技巧,并分享了他们在教育工作中积累的经验。通过这样的讲解,班长们了解了不同班级间的共同问题和解决之道。接下来,各班班长也积极参与到讨论中,描述了自己班级中遇到的问题。有的班级存在学风不浓厚、学习氛围不够浓烈的问题,还有的班级存在宿舍管理不规范的问题,班长们表示希望能够借此机会与其他班级交流,学习他们的经验和做法。在轻松、和谐的氛围中,老师与班长们热情交谈,活动结束后各班班长纷纷表示会将这次活动中收获的经验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并携手合作,共同推动学风、班风建设。

学风如水,班风如舟,引领我们走向成功的彼岸。通过本次学风、班风建设经验交流餐厅沙龙活动,各班班长们不仅加深了对班级管理的认识,也学到了解决问题的方法和技巧。这一活动不仅促进了班级间的交流合作,也为学风、班风的建设提供了新的思路和借鉴。日后,学院的班级管理会变得更加成熟和有效,学生们的学习和生活环境也会更加良好和有序。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