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寒假“一起云支教”之“一起云讲堂”活动

 

通过云端的课堂

传递知识的火炬

交换眼中的风景

诉说内心的向往

让我们一睹大家的风采吧~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指导思想,积极响应共青团中央的号召。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一起云支教“之“一起云讲堂”活动。通过线上教学的方式,激发中小学生对于知识的兴趣,实现寓教于乐,寓学于趣。

本次云讲堂共包含四大系列,分别是财商教育、空气污染、美育设计、食品安全四大系列。“云课堂”以直播与录播双重形式展现,它跨越了时空的界限,使得大学生志愿者和广大中小学生能够在不同的地点和时间里,共同展开学习之旅,实现知识与情感的交流。这样的课堂模式,让知识的种子在云端播撒,并悄然生根发芽。

志愿者们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精心设计了丰富多样的课程内容,并与学生们提前沟通,让小朋友们对课堂充满期待。课程进行中,志愿者通过腾讯会议、钉钉等网络平台与学生们进行实时的互动,利用弹幕、语音聊天等新颖的教学方式,迅速回应学生的疑问,引导他们深入思索。同时,志愿者们还巧妙地融入了互动环节,如知识竞赛、角色扮演等,让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收获成长。这次云讲堂活动,志愿者们深刻感受到了小朋友们对知识的渴求和对未来的向往,也为他们的假期生活增添了非凡的意义,更加坚定了大学生未来继续参与云支教活动的决心。

携手云端,共赴未来。志愿者与小朋友在活动中互相陪伴,共同成长,用真诚和友爱给小朋友们留下深刻而独特的记忆,用实际行动为教育贡献当代大学生的力量。让我们携手并进,继续筑梦前行,为更多青少年带去知识与希望的光芒。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