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寒假“一起云支教”之“一起云研学”活动

 

跨越时空

共寻历史

让我们一起在研学中

感受历史的厚重与璀璨

为了促进不同年龄段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深入了解家乡历史文化,激发大家对祖国历史和文化的热爱,共同为祖国的美好明天努力奋斗,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2024年寒假大学生社会实践“一起云支教”之“一起云研学”活动,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帮助中小学生了解家乡发展。

活动伊始,“一起云研学”活动志愿者生动地分享了自己所在家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他们讲述了家乡经济的蓬勃发展、教育的进步、科技的创新等方面取得的成就,并指出了面临的挑战和问题,中小学生们也纷纷分享了对家乡发展的观察和感受,从学校、社区等方面入手,生动形象地展现了家乡的新貌。除了家乡发展变化,活动还围绕红色文化和历史典故展开,志愿者和中小学生共同讨论了了家乡丰富的红色旅游景点、革命历史、英雄人物等内容,展现了家乡的丰厚文化底蕴。在交流环节,志愿者和中小学生们各自分享了对国家发展变化的认识和期待,共同探讨了国家发展的成就、挑战以及自己的认识,分享了对国家未来发展的期待和建议。通过互动交流,大家相互启发,增进了对国家发展大局的理解和认同,共同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一起云研学”不仅促进了大学生和中小学生之间的交流与合作,拉近了他们之间的距离,还增进了大家对家乡和祖国的了解和热爱,在今后的工作中,志愿者们也会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入到志愿工作中,为共创祖国美好明天贡献自己的力量。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