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24届物理学考研复试指导会

 

为帮助考研学生答疑解惑、调节心态,引领学生获取考研资讯、正确认识当前形势,做好考研复试指导和服务保障工作。近日,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考研复试指导会,由物理学系主任王庆林老师为大家进行讲解与指导。

本次指导会,王庆林结合多年指导学生考研上岸的成功经验,分别从择校经验、复试流程、面试策略等方面进行专业指导。王庆林指出,择校需要拓宽视野、突破局限、将目光放长远。在择校过程中,要学会抓住机会、正确运用身边资源,并多向专业老师、升学校友请教,进一步了解以后的研究方向,选择适合自己的学校、专业的导师。随后,王庆林结合学生的实际情况,强调了复试的注意事项,帮助考研学生在面试过程中更加大方得体。在提问交流环节,王庆林针对物理研究方向、复试面试范围、考研院校填报等问题细心为每位学生答疑解惑,为学生复习备考指明方向、提振信心。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今后也会全力以赴、乘风破浪,以矢志不渝的决心和乐观心态攻克考研难关。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本次考研复试指导会帮助学生优化备考策略、了解考研复试的相关情况,鼓舞了考研学生的信心和斗志,推动考研指导服务工作不断发展完善。愿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考研学生在未来的求学之路上,不断攀登学术高峰,书写更多精彩篇章。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