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海报征集活动

 

“锋”华正茂,春风十里

少年先行,善行如春

为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奏响3月“争做新时代雷锋传人”的号角,3月9日至3月10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锋’华正茂恰少年”海报征集活动。

活动过程中,同学们以“小小的螺丝钉”等故事为背景,以弘扬新时代雷锋精神为主旨,展开了创新与设计,征集了“学习雷锋好榜样”、“锋华正茂恰少年”等主题海报,作品中应用了雷锋肖像、雷锋名言、雷锋事迹等素材,呈现了同学们对奉献祖国、服务人民、忠诚于党的独特理解。

一枚小小的螺丝钉,也是雷锋全部的光和热。同学们通过拼接的方式,将钉子实物和“钉子精神”四字进行巧妙结合,寓意雷锋刻苦钻研,孜孜不倦,努力学习,在平凡中实现不平凡,让生命旅程闪耀着崇高。

本次活动中,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院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以海报作品的构图、色彩搭配以及作品寓意等方面作为评价标准,对收集的作品评出一等奖2名,二等奖6名。

通过此次海报征集活动,同学们更加熟识了雷锋平凡而光辉的事迹,了解了雷锋刻苦专研的精神、乐于助人的品格、忘我劳动的情操。希望同学们能够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在学校中的常态化,让志愿服务成为校园文化的一部分。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