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关于志愿服务的重要指示精神,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3月5日学雷锋日”来临之际,开展“弘扬雷锋精神—让青春在奉献中绽放”主题团日活动。本次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由2022级14班团支部组织开展,团支部书记杜咏佳主持活动,学院团委书记洪文静参与出席。

本次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共分为“雷锋生平与雷锋精神宣讲”“雷锋纪录片”“雷锋经典语录”“习近平这样讲雷锋”“学唱雷锋精神”五部分。杜咏佳进行了雷锋故事的宣讲,深情讲述雷锋昔日的故事,并通过观看纪录片,共同感受雷锋那颗“甘做一颗螺丝钉”的昭昭赤子之心。在重温“雷锋经典语录”和学习“习近平这样讲雷锋”环节,同学们追忆雷锋,深刻品悟体会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学习雷锋精神的含义。最后,全体同学共同学唱《学雷锋》。同学们纷纷表示,今后定将雷锋精神与自身生活和学习相结合,追随雷锋足迹,争做时代青年,践行雷锋精神。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此次示范性主题活动的课件及讲稿同步发送至了学院全体团支部,各团支部结合实际情况开展了主题团日活动,取得了显著成效,增强了同学们的思想认同和情感共鸣,更激发了大家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情和行动。学院将以雷锋精神为指引,持续开展教育活动与实践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宣扬榜样力量、树立时代新风。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