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部署动员大会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帮助学生亲身体验到基层社会治理的实际情况,提高学生的实践能力。3月17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十号楼C220召开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部署动员大会。学生会主席郝彩宏、益嘉康为本次动员大会的主讲人,2022、2023级班长团支书共同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伊始,郝彩宏由大学生社会实践情况、就业情况进行展开,指出社会实践是大学生的必修课,可以丰富同学们的社会经验、拓宽视野、提升实践精神和创新精神。同时,郝彩宏向同学们介绍了科技微课堂志愿服务活动的相关事项,并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帮助青少年普及科学知识,为社区文化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随后,益嘉康从调研要求、访谈内容、团队安排、工作注意事项等方面讲解了“老党员访谈”调研社会实践工作的具体流程,提醒同学们需要注重与党员同志沟通交流,积极反映和解决问题。最后,益嘉康再一次强调,希望同学们在社会实践中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实际问题,提高自身的实践能力,为今后的项目学习和社区发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此次百万大学生进社区活动部署动员大会的顺利召开,帮助同学们更好地了解了社区实践的工作要求和注意事项,激发了同学们的参与热情,也为后期相关工作的开展指明了方向。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投入社会实践工作当中,展现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的青春风采,为基层社区治理工作汇聚青春动能。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