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笔墨之间,理工之美”硬笔书法大赛

为了培养大学生良好的书写习惯,提升书写技能,激发大学生对规范汉字书写的兴趣,提高大学生对规范汉字书写的认识和重视程度,改善提笔忘字的现象,进一步促进传统优秀文化的传承,3月17日-3月22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笔墨之间,理工之美”硬笔书法大赛。

本次活动通过线上的形式进行,同学们需在活动期间每天写一篇自选主题的硬笔书法作品并连续练习五天,最后再练习一张规定内容的书法作品来参加本次活动。从作品的书写、收集到评选,每个环节都按照规定的时间和程序进行,确保了整个活动的顺利进行。每一笔,每一划都是他们用心书写、用情创作的结晶。在评选过程中,活动负责人根据作品的书写规范、字体美观、创意表现等多个方面进行综合评价,评出精美的书法作品,并向书法作品优秀的同学给予奖励。

本次活动的顺利进行,不仅为学生的课余文化生活增添了浓厚的文化色彩,更有助于培养学生的耐心和专注力。同时书法不仅能够陶冶学生们的情操,提升他们的审美,更能培养他们的文化修养。通过本次活动,学生们能够更深入地了解汉字的形态美和结构美,增强对传统文化的认识和尊重,丰富自身的文化底蕴,增强文化自信和民族自豪感。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