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西部计划志愿者优秀事迹分享——丁斌

 

丁斌,男,2023年7月毕业于聊城大学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23年8月参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现服务于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胡杨河市党委政法委,担任第七师西部计划志愿者党支部组织委员。

一、思想引领,知行合一

丁斌积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指示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不断用党的青年工作指导方针鞭策自身、引领行动。他始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一次又一次的具体实践中提升了自身思想水平和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体现了坚定理想信念与实际行动相统一的精神风貌。

二、党建驱动,服务为先

丁斌秉承“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需要的地方去”的初心,毅然来到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七师。进入工作岗位后,他坚持大处着眼、小处着手,主动积极学习各项政策方案,迅速进入状态,逐步提升工作能力。在工作中始终严谨自律、务实奋斗,严格遵守规章制度,克服多重实际困难,高质高效完成各项任务。以党建工作为抓手,积极开展党支部日常活动和组织生活,涵养政治生态,永葆政治本色。定期开展支委会和主题党日活动,多次参与支部委员会选举换届工作,整理党建和主题教育相关资料。通过这些工作,切实加强了党组织内部建设,有力推动了党理论、政策的贯彻实施,体现了以党建为核心,以服务群众为宗旨的工作理念。

三、文化润疆,艺术共融

在胡杨河市开展工作之中,丁斌被选中参与兵团职工文艺汇演的排练与演出,深刻体悟到文化之厚重,艺术之高雅。他与其他志愿者一同为当地的职工群众带来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带来了一场视觉与听觉的双重盛宴。通过这次切身经历,丁斌深刻领悟到新疆工作在党和国家全局工作中具有的特殊地位,坚定了扎实推进文化润疆,坚持守正创新,推动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信心与决心。

在过去的半年时间里,丁斌作为一个西部计划志愿者,走在志愿服务西部的道路上,经历磨砺,摆脱稚气,走向成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用实际行动为西部地区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实现自我价值的不断提升。他严格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做实事,切实做到“多看、多听、多想、多干”,不断提高主观能动性,不怕多做事,不怕做小事,在点滴的工作中提高自我。他表明在来年工作中还要再接再厉、努力学习、坚定信念,切实增强党建业务知识,提高服务水平,践行志愿精神,回馈社会,造福黎民。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