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安全会议精神、学校安全稳定工作会议精神以及部署要求,3月21日下午,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西校区综合实验楼C209会议室召开安全稳定工作会,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工作专题会及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简会议提高工作效率,节省时间集中抓好落实,传达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院下一阶段相关工作重点任务。学院领导班子、系主任、党支部书记、班主任等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院党委书记高金华主持。

在安全稳定工作方面,全体人员观看安全宣传片,直观认识电瓶车违规充电带来的爆炸性危害。高金华传达了学校校园安全稳定工作部署会会议精神,对学院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分析部署,并提出贯彻落实意见。他强调:要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的工作要求,始终坚持思想上不松劲、标准上不降格、责任上不落空,抓好学院安全稳定工作重点任务,切实做好学院安全工作主体责任制,确保校园安全稳定。副院长张霞安排强调实验室安全工作,她指出:要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应急响应能力,同时要定期开展安全检查,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教学、科研有序进行。

在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工作方面,高金华传达学习意识形态领域工作提醒安排、涉宗教领域意识形态工作责任提示。他指出:各项工作与活动要把好政治方向,必须从旗帜鲜明讲政治的高度,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民族宗教工作责任制,强化政治担当,落实政治责任,严防宗教邪教渗透。加强正面宣传引导,壮大主流思想舆论。持续加强对各类阵地的管理,切实管好、用好理论阵地、宣传阵地、网络阵地。

在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方面,高金华带领参会人员分析违纪违法案件,他表示:要对照学校要求,清醒认识学院全面从严治党存在的问题和不足,深刻吸取违纪违法案件教训,坚持问题导向,以案为鉴,保持战略定力,始终绷紧思想上的弦,发扬自我革命精神,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下一步,学院将采取系列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稳步进行,以从严治党为抓手,落实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师生在校园的教育教学和研学生活持续稳定。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