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班团干部开展两会精神交流学习会

 

为加强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关注两会热点,不断提高政治站位,3月24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十一号楼C504开展“青年齐心跟党走,学习两会谋新篇”两会精神交流学习会,2022级2班团支书张淑佳为本次活动的主讲人,团委老师洪文静与2021、2022、2023级班长团支书共同参加本次活动。

会议伊始,洪文静对全国两会概况、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两会精神的重要意义进行了传达,带领班团干部理解学习何为“两会精神”。她指出全国两会是全国各族人民政治生活中的大事,同时也是学生了解发展大势掌握最新政策的“大课堂”。张淑佳通过回顾两会热点,强调了两会的重要精神和“四个自信”的内涵,增强了班团干部对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理念的认识。随后,张淑佳围绕“我眼中的两会”话题,鼓励班团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积极宣传党的思想、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在交流环节中,班团干部们纷纷表示,作为合格的共青团员,应当不忘初心,永远跟党走,做好本职工作,今后将带领团支部规范开展各项工作。会议最后,屈星辰通过链接学校项目资源与社区服务需求,分享了大学生进社区的相关事例,动员班团干部汇聚青春力量,搭建社区与大学生相互成就的舞台。

此次两会精神学习交流会的顺利开展,帮助班团干部们入贯彻学习两会精神,提高了他们的政治理论素养,为他们提供了正确的政治引领和价值导向,也为学院人才培养和学科建设提供了战略指导。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将继续以饱满的热情学习两会精神,强化学生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新时代的道路上奋勇争先。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