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光影寻梦”观影活动

 

 为帮助同学在繁忙的学习生活中释放压力,提升心理素质,同时也珍惜亲情,品味家庭的重要性,感受家庭的美好。3月29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西校区11号楼A504举办“光影寻梦”观影活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同学参与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播放了著名动画电影《寻梦环游记》,此电影以奇幻架空为特色讲述了一名天生热爱音乐的小男孩米格因不满家族禁止音乐,离家出走而误打误撞进入了“死后的世界”,在那里见到了自己的外祖父与外祖母,并得知人们肉体的死亡并非真正的死亡,遗忘才是生命真正的终结。在那里,米格与外祖父联手解开了家族禁止音乐的背后谜团,并带回了被家族误解的外祖父的照片,于影片最后小男孩唱出一首《Remember me》,唤起已痴傻多年病逝的“妈妈Coco”对其父亲的记忆,让米格的外祖父在后世能为后人所铭记,免于真正的死亡。影片播放至结尾时,在座同学无不为此动容,为影片的血肉至亲之情落下泪水。没有什么误解是亲情无法化解的,没有什么隔阂是至亲不能淡化的,无论一个游子在外漂泊到多远的天涯,他的心里总有一处港湾唤作“家”。

 亲情无关风月,却是最解相思,最抚人心。此次心理活动的成功举办,令同学们内心里更加珍惜身边的亲人,更加眷恋亲情的温暖,同时也越发牢记逝去的亲人,死亡不是生命的终点,只要心中铭记,那逝去的亲人便会永远活在我们的心中。本次活动也关注了同学们的心理健康,令同学的身心发展得到了提升。如果你觉得累了,就抽空给父母打一通电话吧,因为电话的那头,连着家。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