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市国家安全局、共青团聊城市委、共青团聊城大学委员会联合举办“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

 

为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入学习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动员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国家安全道路,在第九个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4月13日,聊城市国家安全局、共青团聊城市委、共青团聊城大学委员会于辰晖楼三楼青年之家联合举办“国家安全 青春挺膺”主题团日活动。此次活动邀请聊城市国家安全局相关负责同志担任主讲人,全校300余名学生参加,活动由化学化工学院团委副书记孙忠月主持。

讲座伊始,主讲人从“什么是国家秘密和国家安全?”为前言引入,以“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主题,围绕“国家安全观的理解和把握”“新时代国家安全斗争形势”等内容详细阐述。他根据大学生特点,通过生动案例、统计数据,结合多年的个人安全教育经验和专业知识,从不同角度讲解国家安全知识,向广大学生普及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由来、国家安全的基本概念以及如何维护国家安全等内容,将国家安全教育融入学生日常安全教育中,帮助青年学生正确认识和理解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增强国家安全素养和国防意识,增强爱国意识和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感、使命感。讲座现场,学生们专心听讲、积极互动,现场气氛热情高涨。

 此次安全教育活动,不仅充实了学校安全教育内容,营造了全民共筑国家安全屏障浓厚氛围,还有助于引导广大青年提升国家安全意识和素养,为维护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挺膺担当。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