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备赛工作推进会

  3月28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10C210召开第十七届“挑战杯”全国全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备赛工作推进会。学院党总支书记邵鑫,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吴成出席会议,挑战杯参赛项目团队指导老师及参赛学生参加会议。

  指导教师汇报了学院作品准备情况,目前学院有两项作品入选学校“挑战杯”重点推荐项目,两个项目进展情况良好,田存伟老师的无线水域立体化监测平台项目是一款集水上观测,水下探测机器人及旋翼无人机于一体的全方位立体监测设备,目前无人机与水下机器人正在测试,获取相关数据来提升性能,无人船已经完成下水实验,正在进行数据传输测试,四项专利正在受审。另一个项目为许恒迎老师的基于卷积神经网络的嵌入式光信号监测系统项目,该系统针对高速弹性光网络相干传输。近期,团队成员加紧进行产品的硬件以及软件的调试,以追求更高的光信号参数的识别精度以及更短的响应时间。目前,该项目已完成实物调试,调制格式识别准确率达到100%,相较于其他的监测方案,在保持识别精度的前提下,硬件成本大大降低。

  邵鑫书记就备赛工作提出要求:一要高度重视。加强学院对项目的支持力度,积极营造创新创业的良好氛围,不断创新教育模式,提高项目质量。二要注重创新性。参加挑战杯的项目要提升作品的创新性、实用性、技术性反复打磨作品。三要在有限的时间内不断提高项目完成的质量。学院就两项重点项目提供有力保障,充分调动学院专业教师力量、积极对接校外资源,联系资深专家。为全方位搞好备赛工作提供支持。

(审核 赵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