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工学子在省CUPT大赛中获奖

  4月16日至18日,由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教育厅、共青团山东省委员会、山东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山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山东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和山东物理学会承办的山东省第十三届大学生科技节--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SUPT)完美落幕。

  我校由陈文韬、刘华宇、宁若予、谭文、张梦媛同学组成的代表队,在吕太国、赵汝木、王青如、王庆林、孟现柱等老师的指导下,与其他10所高校共17支队伍经过三轮共计12场比赛的角逐,一路过关斩将,最后荣获了团体二等奖的好成绩,张梦媛同学荣获“最佳选手奖”。

  此次比赛不仅仅是我校代表队在比赛成绩方面取得的重大突破,更是我校物理学专业不断进步的直观体现。近年来,我校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秉持聊大“敬业,博学,求实,创新”的校训下,不断精化学术发展工作,丰富学习体系,创新学习方法,坚实知识基础,鼓励亲身实践,充分推动了科学研究工作,培养了学生实践能力。

  山东省大学生物理学术竞赛是借鉴国际青年物理学家锦标赛(简称IYPT)模式创办的一项省内赛事。参赛学生就实际物理问题的基本知识、理论分析、实验研究、结果讨论等进行辩论性比赛。该竞赛是物理专业领域含金量很高、难度很大的大学生竞赛,对培养学生科学素养、学术研究、团队合作、表达交流等多方面能力均起到了强有力的促进作用。

(审核  赵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