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位青年教师 在全国高校物理基础课青年教师讲课比赛省预赛中获奖

  为进一步激发和鼓励青年教师投身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提升教学水平、推动教学改革、交流教学经验,提高人才培养质量。5月8日至5月9日,由教育部大学物理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物理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学会物理教学委员会、山东物理学会主办,山东建筑大学承办的2021年全国高等学校物理基础课程青年教师讲课比赛山东省预赛在山东建筑大学举行。来自省内18所高校的31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三位青年教师代表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王青如荣获一等奖,冯文侠、苗晓荣获二等奖。

  闭幕式上,山东物理学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承锯教授总结了本次赛事,并对青年教师提出了几点期望:教育的关键在教师,青年物理教师大有可为,要永立潮头,不断将新的课程理念融入教学中。比赛中精彩纷呈,但问题也不少,要认真反思,相互学习,共同提高基础课的教学水平。

  此次比赛学院青年教师获奖,得益于学院长期对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的重视。学院采取理论学习、教学竞赛、观摩学习、专家引领等多种措施,不断提升青年教师的教学水平,保证了教学质量的逐步提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