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物理学师范生实习支教培训

  为增强物理学专业师范生的师德修养,增强教育情怀,提升学生的教学管理能力,7月14日—16日,学院组织物理学师范生开展了为期3天的实习支教培训,此次培训邀请到青岛三十九中、聊城实验学校、聊城三中、许营中学等多位一线的教学能手为同学们分析讲解了支教实习的相关内容。

  来自青岛三十九中宁文文老师以“初中班主任工作艺术”为题,详细地向同学们讲解了一名初中班主任的工作职责,并分享了工作中所遇到的问题及自己的解决方法;聊城第一实验中学的郭钦宝老师则以“怎样成为一名优秀教师”为题,从角色转变、专业知识、支教目标、学生责任四个方面入手,详细地讲解了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教师,并叮嘱同学们要时刻警醒自己,向优秀的人民教师看齐;聊城三中的贾新慧老师以教学技能为切入口,分享了他“边教边学,且行且歌”的工作方式,教导同学们要以乐观的心态投入到教学当中;许营中学的王一鸣老师为同学们展示了一节精彩的示范课《噪声的危害与控制》,并详细为同学们分析了实习支教中的注意事项,并给出一些生活及学习上的建议。在最后一场培训会上,即将参加师范生从业技能大赛的同学结合此次培训所得,进行了试讲,同学们循序善诱、声情并茂的示范,赢得了现场老师及学生的阵阵掌声。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更加深刻的认识到实习的重要性,明确了实习的方向和目标,为即将进行的实习支教工作的顺利进行打下了良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