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课外学术竞赛中再获佳绩

  近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团队自主开发的“无线水域立体化监测系统项目”在多项赛事屡获佳绩。

  该项目先后荣获“建行杯”第七届山东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银奖、第十七届“挑战杯”山东省大学生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黑科技”专项赛二等奖和第七届聊城大学“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

  “无线水域立体化监测系统项目”是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田存伟和李立军两位老师的亲自指导下,由E通科技社成员陶新宇、张靖华、罗国军、留贺、许雅云、张亚楠六名同学组队完成。该项目针对水产养殖行业饲料投放存在盲目性的行业痛点问题,开发了一套可用于饲料精准投放并进行水下观测的无线监测系统。

  系统由水上无人船、水下机器人、通信系统、控制系统等组成,可以进行水面水下协同作业。该项目已经申请发明专利4项,实用新型专利5项,软件著作权4项,并获得第三方出具的检测报告和校准证书。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历来重视学生实践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近年来围绕工程教育专业认证OBE理念,持续进行教学改革,鼓励学生参加各类课外学术竞赛,培养学生“勇于探索、勇于创新”的科学精神。

  近年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生在“挑战杯”全国大学生课外学术作品竞赛、“创青春”大学生创业大赛、电子设计竞赛等国家级和省级赛事中获得了多项奖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