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

  为提高青年教师教学能力,促进相互交流和学习,打造一支优良的教师队伍,根据《山东省教育厅、中国教育工会山东省委员会关于举办第九届山东省“超星杯”高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的通知》精神,11月29日下午,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西校区十号楼C213智慧教室举办2021年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共有八位青年教师参加本次比赛,由曹银杰、赵汝木、张霞、张桂清等六位评委老师对比赛进行点评。

  本次大赛由教学设计、课堂教学、教学反思三个模块组成。参赛的青年教师根据比赛要求,编写参赛课程一个课时的教学设计,做好了充足的准备。并在比赛过程中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场,以饱满充沛的精神面貌和自然大方的教学仪态,在二十分钟内有生动地讲述着专业知识,循序渐进,层层深入,涵盖了力学、光学、电学等多个学科。经过激烈的角逐,比赛逐渐接近尾声,各位参赛老师对自己的教学技能进行深刻的反思,汲取他人的优秀经验,不断学习和进步,促使课堂质量更上一层楼。

  赛后经过评委综合评议,郑世玲、王青如、朱长青三位老师脱颖而出,展现出了过硬的课堂驾驭能力和教学能力,并将代表学院参加全校青年教师教学比赛。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竞赛也圆满落下帷幕。

  学无止境,教海无涯。本次青年教师教学技能的成功举办,不仅贯彻落实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更是为参赛教师提供了展示自己的平台,为教学质量的提高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