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聊城大学“青软杯”大学生电子科技创新大赛成功举办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推动校园创新文化的发展。12月25日,由聊城大学、青软创新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第四届“青软杯”大学生电子科技创新大赛于西校区综合实验楼成功举办。

  青软集团总裁李战军、共青团聊城大学委员会书记李鹏、学生工作处副处长陈新令、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书记高金华、副院长王明红、青软晶尊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侠出席本届大赛开幕式,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吴成主持。

  开幕式后,紧张激烈的决赛正式打响。决赛分为创意组答辩现场和实物组路演及答辩现场两个分会场。创意组参赛选手结合PPT对自己的作品进行展示与答辩,他们思路清晰、构思巧妙,在思维和逻辑的碰撞中展现当代大学生青春与智慧的风采。实物组参赛选手现场讲解并进行作品功能展示,一个个精妙绝伦的发明的背后是所有参赛选手们通宵达旦,无数次尝试与改造的结果,他们充分体现了同学们开拓创新、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决赛紧张答辩结束后,召开专家评审会议。评委对入围的30件作品进行了综合的探讨和评审。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评选出获奖作品一等奖5项、二等奖10项、三等奖15项。来自机械与汽车工程学院的“变半径多轴同步轮轮毂螺母拆装设备”和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基于ESP32的智能四足仿生机器人”等荣获一等奖。

  闭幕式暨颁奖典礼由吴成主持。典礼上,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苏明海,青岛青软实训集团总裁李战军分别致辞。苏明海对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表示祝贺,希望同学们能把本次比赛中表现出来的创新精神带到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去,认真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在科学的殿堂里自由的翱翔,展现自己的人生风采,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李战军表示产业发展,人才先行,产教融合所产生的有利成果有目共睹,校企双方会共同进行教学改革的探索和实践,共同提升合办专业的建设质量。在推动高等教育改革,协同育人新机制,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等方面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本次大赛,充分锻炼了同学们的创新实践能力,营造了积极向上的校园文化氛围,为各位同学提供了精神凝聚,能力展示的平台,对引领校园文化,增强学生科学精神和创新意识具有重要意义。相信在未来会有越来越多的同学秉承创新无处不在、创意永无止境的人文精神,共同为聊城大学创新实践带来新的血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