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科创故事分享会

 

为了激发同学们的创新创业热情,提升同学们的创业素养,11月30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西校区10号楼C229举办科创故事分享会,梁广天担任主讲人,2023级部分同学参与此次分享会。

会议伊始,梁广天对当前就业及创业环境进行了分析,并分享了他的创业梦想和高中时期的创业经历。随后,他详细阐述了自己的创业思路和过程,阐明了创业的实际意义,让同学们认识到创新创业在大学生活和学习中的重要性,鼓励想要真正创业的同学行动起来,他表示:“因为自己淋过雨,所以要给别人打伞。”梁广天还结合自己从事电商的亲身经历,为在场的同学们提供了许多实用的建议,他强调要想取得一定的成果就要坚持初心,具备责任感及团队合作意识,注重项目的核心竞争力,突出项目独特优势。最后,同学们积极参与互动,就创业目标、创业团队选择等问题进行了提问,梁广天对此一一解答,现场气氛轻松愉快。

本次科创故事分享会的顺利进行,展示了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优秀学生在科创领域的风采,也为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科技创新经验,激发了同学们对科技创新的热情和追求,有利于推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科技创新教育的深入发展,培养更多具备创新精神、敢于挑战的优秀人才。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