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总决赛中斩获三项一等奖

11月24日至26日,第九届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创新)总决赛在重庆大学召开。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级物理学本科生商采奕、宋迎雪、宋晶晶团队和高明月、丁瑶团队在王光宇、冯文侠等教师指导下分别荣获“大学生物理实验讲课比赛”一等奖,2022级物理学本科生杨云晴,2021级物理学本科生宋宜檎和2022级电子信息工程本科生张德浩,胥青松,焦玉杰团队在吕太国、牟娟老师指导下荣获“命题类创新作品”一等奖,聊城大学获“优秀组织奖”,取得了我校在该项赛事中最佳成绩。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高度重视本次赛事,精心制定了参赛计划。从校级选拔赛到省选拔赛,最后至全国初赛、决赛,商采奕、高明月、杨云晴、宋宜檎和张德浩等同学牺牲假期时间,长久的待在实验室中练习。决赛过程中面对实力强劲的对手,凭借坚实的专业基础、出色的动手能力和稳定的心理素质,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一等奖,这一荣誉实现了学院在该赛事国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全国大学生物理实验竞赛(CUPEC)是教育部高教司批准的全国性大学生竞赛项目(A类),同时也是全国普通高校学科竞赛TOP排行榜内竞赛项目。本届竞赛CUPEC初赛中,全国共603所高校、2340支队伍、13000余人报名参赛。经过线上预赛,最终有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复旦大学、南京大学、浙江大学等231所高水平院校的427支队伍1200余名选手进入决赛。我院学子在总决赛中取得优异成绩,不仅体现了团队良好的协作意识和敢于挑战、勇攀高峰的科学精神,更展现了聊大学子良好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这一荣誉同时也是对我院学生科技创新能力和综合素质的肯定,对学院物理学学科的发展和学院整体形象的提升具有积极意义。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