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在2023年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中取得佳绩

 

12月17日至19日,由共青团中央、工业和信息化部主办的2023年全国机器人大赛决赛在日照举办,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水下智能勘探装置”项目荣获全国一等奖,中央电视台《朝闻天下》、山东电视台《晚间新闻》等采访报道项目情况。

本届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共吸引来自全国431所高校的1017件作品参赛,作品涵盖工业机器人、公共服务机器人、特种作业机器人等机器人制造业核心前沿领域,经网络评审、项目展示和专家问询等环节,评出特等奖50项,一等奖74项,二等奖94项、三等奖300项。

在备赛和参赛过程中,校院两级团委认真落实大赛组委会的工作要求,坚持科创育人和实践育人导向,全力做好系列支持与服务保障。指导教师示范演示、精心指导,学生团队不断调试设备、优化控制参数、完善功能配置、提升展示效果,为取得优异成绩打下坚实基础。

全国大学生机器人大赛是一项具有导向性、示范性和群众性的全国竞赛活动,是共青团服务大学生科技创新的重要载体。大赛坚持科创育人、实践育人导向,持续提升赛事引导力、影响力和公信力,瞄准机器人前沿技术动态、产业发展趋势和人才培养需求,激发大学生学习机器人知识、交流机器人技术、传播机器人文化、投身机器人行业、攻关机器人关键核心技术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机器人领域教育、科技、人才融合发展。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