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助学贷款知识宣讲活动

  为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要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努力让每个学生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使大学生充分了解国家相关的资助贷款政策,5月11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爱心助学部于西校区十号楼C331开展了“助学贷款知识”宣讲会,办理助学贷款研究生,18级毕业生和21级学生参与其中。

  活动伊始,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爱心助学部王身永同学分别从贷款政策、申贷流程、还贷流程、个人征信四个方面为同学们仔细讲解了申办国家助学贷款的具体过程,并具体介绍了四种还款方式以及国家助学贷款学生毕业确认工作的相关事宜,也介绍了提前还款和毕业确定手续办理的具体流程,同时针对考研同学详尽地讲解了贷款展期申请的办理手续,帮助学生及时了解国家政策,做到信息了熟于心,遇事不乱于行。其中也着重强调了国家助学贷款本金逾期、利息逾期对贷款学生征信、生活以及后续工作等方面的不利影响,对贷款学生起到警醒作用。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学习更加深入了解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流程,同时更加充分地了解到诚信还款的重要性。

  此次主题宣讲会旨在向大家宣传国家对大学生就学的资助政策,进一步扩大了助学贷款覆盖范围,加大了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支持力度。同时也激励了学生努力求学的态度,有利于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形成积极向上,刻苦钻研的良好学风,为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今后开展毕业生助学贷款还款工作打下良好基础。

  (审核  张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