赞!表扬信展现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学子担当作为——王美玲

  近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收到山东省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南葛后街网格党支部的表扬信及锦旗一面,高度赞扬了物理学2019级2班学生王美玲认真教学、肩负担当、回报家乡,服务大局的奉献精神,对学校培养出的高素质大学生致以崇高的敬意。

  “青春是名片、服务是志愿”,志愿服务是一束光,在心灵与心灵的交互中,彼此温暖,相互照亮,赋予青春别样的颜色。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19级2班王美玲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年一代的使命与担当,让青春在志愿服务中绽放。

  暑假期间,王美玲前往青岛市即墨区龙山街道葛后街网格的暑假辅导班担任志愿者老师,为孩子们介绍各个学科的学习方法与应试经验,进行课业辅导。在志愿过程中,王美玲同学充分发挥了师范专业的特长,与孩子共同制定作业计划。

  针对孩子们不同科目的暑假作业,分别对语文、数学和英语进行难题辅导和讲解。在辅导孩子们作业的过程中,她还重点培养了孩子们独立思考的能力和良好的学习习惯,提升孩子们自主寻找解决问题方法的品质,引导孩子们学会自己把握学习进度和合理安排作息时间。她会检查孩子的作业,发现错题后及时讲解,并且帮助孩子们回忆课本知识,真正细心且负责地进行辅导。除了学业上的辅导,她还与孩子们进行其他沟通。王美玲同学在休息时间经常和孩子聊很多有趣的事,彼此之间也慢慢熟悉起来,亦师亦友,陪伴孩子们的成长旅途。

  谈及参与志愿辅导的感受,王美玲同学说,“从八月份开始,我参加了暑期志愿者教师活动,从来都没当过老师的我们,来到当地党支部组织的暑假辅导班,退去心中的稚气,正式担起为人师表这四个字,这些都是我们都未曾经历的。通过这次经历让我有机会把自己掌握的理论知识落实到了实际生活中,有了一个锻炼自我的机会,同时也提高了我的教学经验,成为了暑期生活独特的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