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举办“拥抱自我,拥抱新生活”阳光心理大讲堂讲座

  为了解决新生适应问题,让新生更好的融入大学生活,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10月25日开展了“拥抱自我,拥抱新生活”阳光心理大讲堂,此次活动由辅导员姜利波老师主讲。

  此次心理讲座首先指出导致新生不适应大学生活的原因:一些新生进入大学后理想与现实的落差太大,伴随着不同价值观的冲击,人际关系的不协调,恋爱等问题的出现使新生产生失落难过的情绪。针对新生在学习、生活、人际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该讲座列出了种种新生不适应的表现,如长期持续的心理悲伤,无理由的感到绝望或抑郁,无法与他人建立友谊或身体不适等。

  本次讲座让新生能够更好的意识到自己的心理问题并及时寻求专业心理咨询人员的帮助。同时该讲座还教会新生如何缓解自己的焦虑情绪,调整心理状态,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姜利波老师提出了沟通交流,冥想,深呼吸法,音乐疗法等方法帮助新生调整心理健康状态。

  此次讲座不仅让新生了解到了心理健康知识,也使他们正视了心理健康问题,为以后的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引,帮助大一新生能够尽快融入精彩的大学生活中,以积极美好的心态去拥抱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