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母亲节视频制作大赛

  

  为进一步加强学生思想道德教育,让学生了解母亲为自己成长所付出的艰辛,理解母亲对自己的期望,懂得如何去感恩。把学生中鲜活、感恩的母爱事例,教育、引导学生珍爱母亲,珍惜母亲,明白拥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才懂得去孝敬父母,才懂得去尊敬师长,才懂得去关心,帮助他人,拉进子女与母亲之间的心灵距离。5月9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视频制作活动。来表达对母亲的爱。

  本次活动采取线下宣传,线上提交作品的方式展开。活动一开始,同学们积极参与活动,进行影片创作。同学们提交的影片作品展示了对母亲的爱,视频都极具治愈性与感染性。 活动期间,每一个参赛人员他们回忆起与母亲的点点滴滴,他们把自己对母亲的爱与感恩表达在视频中。有对母亲说的话,有与母亲的回忆,无不触动我们的心灵。

  母亲节是我们向母亲表达我们的爱和感恩的日子。母亲对于子女的爱是无私的,是伟大的母亲无时无刻不在关心着我们,无时无刻不在为我们操劳,而作为子女却很少能主动地对母亲表达我们的爱感动。让我们感受到母亲的伟大,懂得珍惜亲情,丰富学生的情感世界,让学生懂得每个人的成长离不开父母养育之恩,懂得感恩是一种生活态度,是做人的最起码修养和道德准则,增强学生的感恩意识,增强社会责任感,培养健康心态,塑造健全人格,并学会感恩,使学生体会父母的辛苦,学会关心他人,能积极主动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动,倡导学生从孝敬自己父母开始,学会热爱生活,体验生活,感受亲情,以实际行动项目仅表达自己的一份感恩之情,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为我校注入具有时代特质的关爱家庭亲情的德育内涵,从而唤起学生对孝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