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而有信”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团队开始运行啦

为进一步做好同学们心理疏导,发挥朋辈互助的潜力,打造同学们心理育人的氛围,根据同学们的实际需求,现成立“‘研’而有信”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队。研究生朋辈心理辅导队由在校心理专业研究生组成,主要针对考研学校选择困惑、就业择业困惑、宿舍关系困惑、亲密关系困惑等一系列成长性、发展性困惑的大三大四同学们,给予他们有效的心理疏导。辅导时长30-40分钟。

下面是预约的流程,可以学生本人电话预约也可以通过老师预约,可以到心理中心620现场预约,预约时会有预约员帮助填写《聊城大学朋辈辅导预约表》,确定辅导时间,时间确定后尽量不要更改,如果有急事可以联系预约员提前说明情况进行更改。

具体事项

一、预约电话:8238642

二、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2:00;下午:14:00-18:00

三、预约注意事项:

1) 预约时说明是预约朋辈心理辅导(试运行阶段暂共用心理咨询预约电话及地点)。

2) 预约时需要填写《聊城大学朋辈辅导预约表》(此表在心理中心预约室),预约员会根据实际情况及朋辈辅导员的时间进行协调,填写表格,最终确定朋辈辅导时间。

3) 若辅导员代预约朋辈辅导,朋辈辅导时间确定以后,辅导员需要通知学生提前5分钟到心理中心620找预约员签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到,需要改变或取消已预约好的辅导时间,必须提前12小时通知,以便于我们安排其他求助者的预约。

4) 若学生本人自行预约朋辈辅导,朋辈辅导时间确定以后,学生需要提前5分钟到心理中心620找预约员签到,如有特殊原因不能及时到,需要改变或取消已预约好的辅导时间,必须提前12小时通知,以便于我们安排其他求助者的预约需要提前与预约员联系。

5) 同一求助者一周至多只能预约一次朋辈辅导,且只有经接待后方可进行下一次的预约。若朋辈辅导员认为,有必要对求助者进行关注时,可给予其在一周内最多两次预约的处理。

如果同学们对朋辈心理辅导队伍或者预约方式时间等存在疑问,可联系负责人

刘双 17865815735张迪 19861907336

欢迎大家来咨询!愿大家在学习和生活中保持积极向上的健康心理状态!

(审核   姜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