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2022年度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学生座谈会

为全面了解学生学习状况,扎实推进学院本科教学质量。5月26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西校区10号楼C209举办2022年度春季学期本科教学学生座谈会。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明红、张霞、范鑫烨,团委负责人,专业负责人和二十余位学生代表参加本次会议。

会议主要围绕本科教学质量展开。座谈会上,范鑫烨首先介绍开展本次会议的初衷,回顾本学期教学工作,多层次、多角度听取学生意见和建议,便于新学期更明确的制定教学分工计划。王明红明确指出本次会议的目的,是站在学生的角度上分析教学问题,了解教学过程中需要改进的问题,确保实事求是,为学院的教学工作提供宝贵的意见。

与会的学生代表积极发言,针对本专业的专业教学分享了各自的学习感受。2019级学生代表表示,杨立山老师在专业课授课过程中扩展了很多相关领域的知识,对之前学过的课程有了更清晰的认识,学习氛围更加浓厚;就业指导课程帮助他们了解就业中可能遇到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同时,其他学生代表针对各专业的课程设置、教学进度等方面表达了自己意见和建议。与会老师认真听取同学发言,并就同学们普遍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解答和反馈,在今后的教学过程中将积极解决,进一步落实并完善。

本次座谈会,为学院和同学们构建了和谐的交流平台,畅通了师生交流渠道,有利于学院及时了解学生需求,对于有计划、精准地促进学院本科教学工作开展,培养高素质人才具有重要的推动作用。

(审核 范鑫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