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加强宿舍人际关系宣讲活动

为帮助同学们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使同学们能够拥有一个和谐温馨的宿舍环境。5月24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十号楼C228举办加强宿舍人际关系宣讲活动。本次讲座由研究生二年级耿叶欣担任主讲人,部分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此次讲座。

会议伊始,主讲人耿叶欣与学生代表们积极互动,通过列举典型事例并结合当代和人际关系相关的流行语引入此次宣讲主题。并从“宿舍人际关系的概念”、“宿舍人际关系的特点”、“宿舍人际矛盾的原因和应对方式”、“宿舍人际沟通”四个角度向同学们描述了构建和谐的宿舍关系的重要性。

耿叶欣从宿舍人际关系的特点即“大学生的宿舍人际关系主要表现在情感交流方面”、“男女大学生宿舍人际关系是有差异的”、“大学生人际关系有年级差异”入手,分析了造成宿舍人际矛盾的主要原因是生活细节、作息习惯、手机、个人性格。而这四个原因也间接导致了宿舍人际关系处理过程中的诸多小问题。接着,她从学会宽容、学会倾听、换位思考、生活习惯、宿舍文化、自我反思、自我调整、集体活动等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宿舍沟通的众多技巧。最后耿叶欣建议同学们我们每个人的遇见都是命中注定的缘分,希望同学们能够和室友好好相处,一起度过大学四年的美好时光。

本次讲座的顺利进行,有利于加强同学们对心理健康教育的认识,使同学们能够熟练的运用人际交往的技巧解决宿舍人际交往问题,为营造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温馨和谐的宿舍环境贡献一份力量。

(审核 姜利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