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生心理健康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向同学们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帮助同学们在生理和心理上更加健康的成长,10月18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由研究生学姐张甜甜为同学们进行心理健康宣讲,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3级部分学生参与活动。

活动伊始,主讲人以“容貌教练”、“身材焦虑”为话题,针对大学生日常生活中存在的心理问题,围绕如何消除焦虑、更好地悦纳自己以及科学进行自我调适等方面展开详细讲解,鼓励同学们通过积极学习和掌握心理健康知识技能,消除压力,保持健康开朗的心理状态。主讲人还通过询问同学们焦虑的原因,积极与同学们沟通交流,提出了解决焦虑的不同方法。接着,张甜甜还带领大家进行了趣味心理小游戏,同学们在游戏中积极参与、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笑声不断,同学们带着满满的收获结束了此次阳光心理大讲堂。

本次阳光心理大讲堂活动的顺利举办,帮助同学们很好地缓解了身材和容貌焦虑,有助于培育同学们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培养和提升同学们的心理水平、完善心理素质,促进同学们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