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阳光心理大讲堂

 

 为保障学生心理健康,摆正学生爱情价值观,引导学生正确恋爱,3月12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于西校区10号楼c228教室举办“阳光心理大讲堂”主题活动,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部分同学参加此活动,由曹欣欣同学担任主讲人。

讲座伊始,曹欣欣向对恋爱尚处于懵懂的同学们讲解了爱情的定义:爱情是受社会因素影响的生理、心理和主观情感结合的复杂现象,也有着不同的爱情阶段。紧接着曹欣欣通过一系列心理学小测试,引导同学们找出符合自身实际的爱情类型,并了解自身的爱情特征,找出自身对爱情认知的不足与局限,摆正对爱情的态度,以树立积极向上的爱情观。接下来,曹欣欣带同学们了解了有关爱情的特定现象,比如首因现象,就是人们所说的爱情中的先入为主,用通俗话语而言就是见到爱人的第一印象,也就是这种由荷尔蒙和肾上腺素激发的特殊现象促成了一见钟情的佳话。当然,曹欣欣也提醒同学们,爱情并不只是简单的以貌取人,真正的爱人应是爱其美好的品性,尊重对方的为人,包容对方的小脾气,经受住争吵的磨合,方可获得至死不渝的爱情。同学们也频频点头,对恋爱观有了更为正确且美好的理解。

爱人如爱书,常读常新,常新常喜。爱情并非是一股脑的选择,而是乍见心欢,旧处亦怦然的悸动,是相濡以沫的恬和,是和睦共处的安心与适从。参与活动的同学们在本次活动中明确了爱情的定义,也对将来正确恋爱有了更为清晰具象的追求,愿大家在努力学习的同时,也能收获一份美好的校园爱情。

审核 吴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