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理工大学刘波教授来我院作学术报告

2020929日上午,应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的邀请,山东理工大学刘波教授于10号教学楼c221做了题为《扫描显微技术制备生物薄膜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王明红院长主持,部分教师、硕士研究生及本科生参会。报告中刘波教授就新型纳米材料的制备与应用材料物化性能的机理研究、二氧化钛基异质结构的合成及其光电/光催化性能研究、纳米薄膜在净化领域的应用等热点问题进行了深入、生动的讲解。刘教授的精彩报告引起在座师生的兴趣。报告结束后,刘教授与大家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一一回答了师生们的提问。同时,刘教授也大家分享了个科研经历,为学生将来继续深造做了良好的启发和指引。

刘波教授是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山东理工大学特聘教授、河南省特聘教授。曾在复旦大学物理系获得学士学位,复旦大学现代物理研究所获得硕士学位,2004年于丹麦奥尔胡斯大学物理系获得博士学位。曾先后在牛津大学、奥尔胡斯大学、斯德哥尔摩大学和哈佛大学担任助理研究教授、助理研究员、客座教授和研究员。共发表SCI论文80余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3.040余篇,文章被引用600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