郑宏军课题组在光场控制与物理损伤识别方面取得新进展

近日,郑宏军教授团队在光场控制与物理损伤识别方面取得新进展。研究成果以Light field control and automatic identification experimental system for physical impairment of glass samples光场控制与物理损伤自动识别实验系统)为题,发表在《Optics and Laser Technology(《光学与激光技术》,中科院二区,影响因子5 )。该论文的第一作者为2020级硕士研究生魏崇琪和共同第一作者2021级硕士研究生赵百强,郑宏军教授为文章的通讯作者,聊城大学为第一署名单位。黎昕副教授、白成林教授和胡卫生教授参与了部分研究工作。

 

文提出了一种基于光场控制的物理损伤识别新方法和一种基于时域有限差分法(FDTD)的光场控制识别仿真子系统,数值计算结果与实验数据一致。在上述数值研究的基础上,提出了一种基于Cortex-M3的物理损伤自动识别实验系统。该文研究成果光场控制损伤识别和智能控制领域的进一步研究提供了坚实支撑。

上述工作得到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山东省泰山学者专项建设项目基金和聊城大学基金的支持。

论文全文链接:https://doi.org/10.1016/j.optlastec.2024.110698

 

 

(审稿:刘才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