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21届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的通知

根据教育部关于高校毕业生毕业证件电子注册的规定,毕业证书、学位证书的照片由中国图片社图像信息采集中心统一采集。采集的照片导入教育部电子学历查询系统(学信网)、国务院学位办学位查询系统(学位网)。为保证此项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图像采集对象:

我校2021届全日制、非全日制毕业生研究生

毕业生图像信息用于教育部学生信息网学历查询和认证报告、国务院学位查询和认证报告,及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制作,不参加图像采集的毕业生信息无法上传到学信网和学位网,亦无法制作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务必通知到每一位毕业生在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图像采集。

二、集中采集时间、地点

研究生图像集中采集时间为11月238:30——16:30为减少等待时间,以学院为单位整理一列纵队图像采集顺序表进行采集,请提前15分钟至拍摄现场。

地点:东校区群星公寓五号楼中单元103。

三、图像采集方式:

1.校内集中采集(需现场刷二代身份证)。

2.分散采集分散采集图像上传存在延时,为确保按时完成后续的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校对勘误和毕业证书、学位证书制作,选择分散采集的同学,请务必在2021年1月1日前联系采集中心完成拍摄和上传工作山东采集中心联系电话:0531-82024739、0531-82024709。

3.建议参加校内集中采集。

四、集中采集工作安排:

1.各学院负责人全权负责本学院拍摄工作,请各学院将负责人信息(附件1)于11月19日电子版发liangyan@lcu.edu.cn邮箱

2.收费标准执行教学厅〔2002〕5号文件,校内集中采集拍摄费为每人15元,请各学院以班级为单位提前收齐拍摄费(不含分散采集),拍摄现场以班级为单位拍摄完毕核对人数无误后将拍摄费交摄影师(可微信或支付宝转账)。

3.分散采集时请准确提供学校名称:聊城大学学校代码:10447,纸版照片光盘须在第一时间交由本学院毕业生图像信息采集工作负责人保管。

4.为确保采集的图像信息准确无误,图像采集后将进行两次校对和勘误。第一次在现场采集约2周后,学生可通过“山东高校影像”公众号下载电子照片,并完成校对和勘误。第一次校对勘误后,山东采集中心将校对后的图像信息上传学信网,根据学信网的安排毕业生再进行第二次校对勘误,学信网校对勘误具体安排另行通知。

 

研究生处

2020年11月13日

 

拍摄要求

根据教毕指[2017]9号文《高等教育学历证书电子注册图像采集规范》,要求如下:

1)人物姿态与表情:坐姿端正,表情自然,双眼自然睁开并平视,保持耳朵对称、左右肩膀平衡,两手自然下垂,嘴唇自然闭合。

2)眼睛:尽量不戴眼镜,常戴眼镜者可佩戴眼镜,但不得带有色眼镜(有色隐形眼镜),镜框不得遮挡眼睛,眼镜不能有反光。

3)佩饰及遮挡物:不得使用头部覆盖物(宗教、医疗和文化需要时,不得遮挡脸部或造成阴影)。不得佩戴耳环、项链等饰品。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4)衣着:最好穿单色有领衣服,尽量避免复杂图案、花纹,建议着正装,带领带袖。禁止穿吊带、无袖、低胸衫、奇装异服。因图像采集背景是蓝色,禁止穿蓝色、黄色、绿色、紫色衣服。

5)发型:发型整齐,露出眉毛耳朵,不得有碎发,头发不得遮挡眉毛、眼睛和耳朵。

6)化妆:可化淡妆,不宜浓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