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

经省普通话培训测试中心审核批准,我校2021年下半年普通话水平测试定于2021年11月22日至12月16日进行。根据省语委办《关于全面实行计算机辅助普通话水平测试的通知》(鲁语办〔2018〕6号),我省2018年10月1日后全面实行计算机辅助测试。为确保测试工作顺利进行,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报名条件

我校有正式学籍的研究生均可报考。最近3个月已经在其它普通话测试机构报名的不能参加本次报名(所有普通话测试机构的报名数据都要上传“国家普通话水平测试信息管理系统”,同一身份信息同一时期仅能上传一次)。

二、报名时间

2021年11月1日11:00—11月4日23:59

三、报名流程

1.登录研究生管理系统,维护个人信息(非必需步骤)。

2.进入【特色模块】—【等级考试报名】菜单下,填写信息,上传照片后点击保存。

3.查看信息无误并提交,等待审核通过。

4.审核流程为:学生提交——科研秘书审核——学校汇总报名数据

5.如果报名过程中遇到系统问题,请加入QQ群319073254咨询

三、测试时间、缴费

根据学校本科生、研究生报名情况统筹安排,研究生测试时间另行通知。

报名费25元,以学院为单位交B-602室负责人。

考生报名成功后请务必按时参加测试,若测试时缺考,将导致测试成绩0分,且三个月之内不能再报名(我校普通话测试站和校外测试站均不能报名)。

四、测试安排

测试地点在西校综合实验楼A区1层A103实验室,设2个考场。考生参加测试需携带准考证和有效身份证件(学生证或身份证),请提前10分钟到达考场,等待入场时保持安静,将与考试无关的物品(含手机等)放在实验室外的储物柜中,入场时主动出示证件。考生必须穿鞋套进入实验室,服从实验室管理人员和监考人员的管理,爱护设施,保持实验室整洁。测试完成后按监考人员指令有序离场,离场后不得在走廊逗留、喧哗。

五、其他事项

普通话测试需测评员逐个交叉评分,评分周期较长,预计于下学期发布成绩,报省语委办审核后办理证书,各学院统一领取后发放。

聊城大学研究生处

2021年10月3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