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到理工学院指导双认证工作

4月15日下午,教务处副处长高国元带领教务处相关科室人员到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就师范认证和工程认证推进工作指导座谈。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总支成员、系主任及部分骨干教师参加了座谈。

理工学院院长王文军首先介绍了学院物理学专业师范认证和通信工程专业工程认证的前期工作和阶段性进展,并分别说明了双认证工作目前面临的问题和近期推进计划。教务处曾宪禄科长、康建军科长分别从认证理念、认证流程、材料收集、报告撰写、进校准备等多个方面谈了认识和体会。高国元副处长首先对理工学院双认证工作的进展和前期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理工学院在教学投入、教学管理、教学环境改造、教学质量监控等方面的做法给予高度评价。高处长同时通报了教务处近期按照认证的要求和理念拟出台的相关文件,并就下一步理工学院双认证推进工作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

从教育部高等教育教学评估中心获悉,因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师范认证和工程认证工作的时间节点均做出相应推迟,但理工学院双认证工作推进小组在春节及疫情防控期间,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坚持每天网上办公与现场办公相结合,确保了按时保质地完成认证材料的准备工作。目前,物理学专业师范认证自评报告已经提交,通信工程专业工程认证自评报告本月底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