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系列就业主题教育活动

  

  为做好毕业生就业教育和服务工作,开学之际,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毕业班级辅导员和班主任组织学生开展以“成才观、职业观、就业观”为核心的就业主题教育活动,为学生上好就业思政第一课,不断强化就业育人实效。

  围绕就业教育主题活动,一是面向全体毕业生讲清严峻就业形势,树立就业紧迫感;二是全面摸底考研学生情况,组织专业教师逐一分析学生的考研情况,尽力帮扶需求学生进行复试或调剂指导;三是针对考研失利的学生,逐一谈心谈话了解内心想法,积极鼓励,对于迷茫不知所措的学生,帮助学生分析自身情况和当前形势,在职业生涯规划上,引导学生做出理性的选择;四是春季各类就业招聘活动陆续启动,引导学生把握三四月份的就业黄金时机,面对各类招聘,时刻关注,行动起来,敢于尝试,积极就业;五是对班级就业困难和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建立辅导员、班主任一对一帮扶机制,最大限度的提供就业帮扶。六是发挥聊城大学五成大学生职业发展工作室作用,为学生开展就业网络辅导专题讲座,重点向学生讲解简历制作、语言表达、人际沟通、应急应变等网络面试技巧。

  此次系列就业主题教育活动的开展,在全院毕业生范围内营造了浓厚的就业氛围,有助于引导毕业生树立正确的求职观,明确就业目标与方向。后续,学院将继续为2021届毕业生就业提供全方位服务,助力毕业生顺利就业。

(审核 张晓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