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举办就业指导讲座

为了加强对学生就业指导,培养大学生的核心就业能力,树立正确的就业观,4月13日上午,由学生工作处主办,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承办的就业指导讲座于西校区10#C225举行,近百名学生参加活动。本次讲座由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认定的高级培训师陈海国老师主讲。

讲座伊始,陈老师从穷人思维与富人思维是什么出发,分析穷人思维与富人思维的根本区别,从中挖掘出穷人思维及富人思维对大学生就业的直接影响。陈老师通过对思维的解析,引出大学生的就业之道,通过解读当代大学生就业国家指导政策、分析大学生的主要就业渠道,从理论层次分析现代就业环境,根据优秀职场人的基本素养标准,分析当代大学生与优秀职场人的差距在哪,该如何去补充。报告中,陈老师借助实战案例教学,与同学们分享上下级沟通之道,教授学生常用职场礼仪、高效沟通话术以及如何塑造学生的职业心态,并告诫学生要以积极的心态推动积极的行动,不要给领导出问答题,而要出选择。最后,陈老师对课程进行简单的总结,并向大家送出了自己衷心的祝福,此次长达两个小时的就业指导专题培训在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

通过此次就业指导专题讲座,让学生明确了今后发展的方向,掌握了就业策略,为今后顺利就业奠定了坚实基础。

(审核  董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