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领导走访企业看望实习实训学生

  

  为加强学院与校企合作企业的联系,了解同学们实习实训期间的工作学习状态,进一步完善学院实习实训管理制度,6月17日至18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书记邵鑫、团委书记赵海军一行,赴青岛青软集团看望18级电子信息工程(集成电路方向)74名实习实训学生,并走访了青软晶尊、青岛力天芯、青岛艾测智能仪器等企业。

  6月17日下午,邵鑫书记一行首先抵达青岛市高新区青软集团实习实训基地,看望和慰问正在实训的学院2018级11、12班学生并与学生谈心,了解学生目前学习工作状态。在了解学生目前考研意向和就业分流情况后,邵鑫书记亲切的对同学们做了嘱咐,他代表学院向同学们表达了学院对实习实训工作的重视,并鼓励大家增强学习劲头,珍惜来之不易的实习实训机会,要求大家将在青软基地养成的良好学习习惯和学习状态带回学校,不管是考研还是就业,要持续学习的状态,无论在外实习还是在校学习都要发挥聊大人优良的传统作风。邵鑫书记还提到,同学们一定要遵守青软基地各项管理规定,实习实训期间保证个人人身财产安全,并做好疫情防护工作,顺利完成本学期实习实训任务。紧接着,邵鑫书记一行还参观了集成电路实验室,看望了实验室项目组的学生,随后走访了青软基地餐厅、超市等配套设施,详细了解学生实习实训环境。

  最后,邵鑫书记一行听取了青软集团校企合作部总监杨秀霞关于基地学生教学和教务管理等的汇报,并深入探讨了校企双方在十年校企合作过程中的管理经验、合作成果、未来发展方向等,为下一步学院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6月18日,邵鑫书记一行抵达位于青岛市崂山区的国际创新园,走访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力天芯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青岛艾测智能仪器有限公司等,并与在该单位实习的2017级毕业生座谈。青软晶尊微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柏春总经理对邵鑫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对聊城大学培养的毕业生表示了高度认可,并介绍了青软晶尊发展历程、校企合作情况、国内集成电路产业发展现状等情况。邵鑫书记在听取安总的汇报后也表达了对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成果的认可,他也表示在今后的合作中还需要进一步完善人才培养体系,为社会培养更加适合的产业人才,同时邵鑫书记也对目前在单位实习的8位同学做了殷切嘱托,希望同学们继续严格要求自己,还要规划好工作目标,“坐的住,稳的住”,甘愿坐集成电路芯片设计的冷板凳,为解决目前“卡脖子”的科技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座谈过程中,邵鑫书记一行还听取了毕业生对目前工作情况的交流,了解了学生食宿、生活、项目进度等其他情况。

  此次走访,不仅加强了学院对学生实习实训工作的管理,使在外实习实训学生感受到学院的关心和关怀,而且加深了学院和合作企业的合作交流,了解了用人单位对学院人才培养的要求,为进一步加深校企合作深度,提高校企合作质量,完善学院人才培养体系奠定了有力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