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企业家进校园”暨通信工程系就业指导系列报告会(四)

  为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与社会竞争力,增强创新创业能力,9月9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办了第四场“企业家进校园”暨创新创业、就业指导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北京缘汇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于源会和保定市帮必行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总经理昝国辉主讲,通信工程系主任田存伟、专业课老师、毕业班班主任及相关专业同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于源会以从技术定位到毕业发展为题,结合北京缘汇科技有限公司和他自身的经历,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技术定位对于毕业发展的重要作用。他谈到,就业的第一步就是对自己进行技术定位,制定技术线路:了解自己、选择赛道、找到方法、扎根深入、拓展思维。随后他以北京小米科技有限责任公司为例讲解如何制定技术路线。在谈到毕业发展中,他建议同学们根据自己的爱好选择一份向往的工作,不仅仅局限于进企业工作或者考取事业编,也可以尝试着去创业。

  昝国辉简单介绍了什么是电子商务、电子商务的四要素以及九类商务模式。他谈到,电子商务通过大数据公开透明化,进行品牌策划对产品内容进行输出,通过巧妙灵活的营销方式进行销售从而满足客户需求。当今市场的创新设计的产品能够更好的满足需求,从而获得更高的市场价值、更大的市场份额和更远的发展前景。同时他鼓励更多的具有丰富创新思维的高校毕业生加入电子商务的行业,共同推动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

  本次报告会,通过对电商本质与渠道应用和从技术定位到毕业发展的介绍,同学们了解当前电商的发展形势,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自己的未来能够更加清晰地定位和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