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企业家进校园”暨通信工程系就业指导报告会系列(二)

  为提升毕业生的就业能力与社会竞争力,增强创新创业能力,9月7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在图书馆大报告厅举办了“企业家进校园”暨创新创业、就业指导报告会,此次报告会由山东产研强远激光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马新强和聊城长颈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李洪涛主讲,通信工程系主任田存伟、专业课老师、毕业班班主任及相关专业同学200余人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马新强以激光清洗行业发展及未来规划为题,向同学们详细地讲解了激光行业的相关原理及现状。他谈到,在工业应用领域,激光清洗成为能够清洗大量不同基材表面的可靠技术,清洗对象包括钢、铝合金、钛合金、玻璃和复合材料等,应用行业覆盖领域广泛,尤其是在电子工业中,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且安全环保,对清洗物品损害小,成本低,有着巨大的市场前景。他表示,激光制造是我国“十三五”期间部署的重点任务,激光清洗技术作为激光制造中的一种先进技术,在工业发展中的应用价值潜力巨大。

  李洪涛简单介绍了聊城长颈鹿智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基本情况。随后,他从无人机的相关政策入手,由浅入深地对无人机的发展进行讲解。他用“看”“撒”“运”“做”四个字,将无人机应用分为四大类,并结合大量无人机在各大类的应用案例,详细讲解了无人机在测绘、气象、农业、林业等方面的技术应用。他通过数据结构图,对无人机行业从业人员的年龄结构以及收入水平分布进行了直观的阐述,深入分析无人机应用的人才需求和就业形势,让同学们对无人机应用有了更全面更系统的认识。

  本次报告会,通过对激光清洗行业和无人机行业应用及就业前景等多方面的介绍,同学们对激光清洗和无人机的相关知识有了深入了解,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对未来的职业方向有了更清晰的规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