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2021届“学霸宿舍”风采第一期

 

 

 

徐光辉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7级12班

考研至:重庆邮电大学

座右铭:放弃很容易,但坚持一定很酷

考研感悟:考研是一条漫漫长路,要做好每个阶段的复习规划,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法,日复一日地努力,更要耐住性子,劳逸结合,调整好心态。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坚持,只要坚持到最后,结果都不会太差。非常感谢学院和老师对我们的关心和帮助,也要感谢我的室友彼此激励,互相监督。
      考研寄语:“考研就像在黑屋子里洗衣服,你不知道洗干净没有,只能一遍一遍去洗。等到上考场的那一刻,灯亮了,你会发现有的人忘记加洗衣粉,有的人用的是洗衣机。但只要你认真地洗过每一个地方,那件衣服一定可以光亮如新,而你以后每次穿这件衣服时都会想起这段岁月”。

 

 

 

 

 

 

赫占玫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7级12班

考研至:山东科技大学

座右铭:困难像弹簧,你弱它就强!

考研感悟:书山有路勤为径!信念,是梦想的支点;勤奋,才是成功的钥匙。在这条道路上我始终坚信我自己的双手不会欺骗我,我所做的每道题都将是我成功的基石。永远都不要侥幸,工科的学生尤其如此。走好自己的每一步,只要努力了,就一定会有所收获。永远不要奢求有什么捷径!感谢聊城大学,感谢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感谢诲人不倦的老师,感谢风雨兼程的战友。

考研寄语:坚定自己的信念,不要自欺欺人地学,也不要茫然无措地学,就会成功。考研没有捷径,唯有用心的付出,勤恳的对待,来不得半点虚情假意。

 

 

 

 

 

 

孔晨晨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7级12班

考研至:长春理工大学

座右铭:机会永远留给有准备的人

考研感悟:关于考研,首先就要找清自己的定位,根据自身情况选择合适的目标院校。其次一定要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要自律,总结出自己的一套节奏和方法,借鉴他人的经验走出自己的路。除了自身的努力,心态也很重要。当你实在感到力不从心的时候,做一些能让自己快乐的事情来调整状态。一定不要对自己失望,要时刻对自己保持信心,相信自己。要懂得劳逸结合,适当的放松往往会事半功倍。所幸能够遇到一群志同道合的室友,携手并进,一同向着梦想彼岸奔跑冲刺。考研路上相互监督扶持,相互加油打气,正因为有彼此的陪伴,才遇见更好的自己!感恩父母的理解和支持,感谢学院和老师的关心与帮助,让我勇敢坚持到最后!

考研寄语:看似不起波澜的日复一日,会突然在某一天让人看到坚持的意义。考研没有捷径,越努力才会越幸运。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则不缀,未来可期!

 

 

 

黄珂婷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7级12班

考研至:沈阳理工大学

座右铭:你想成为幸福的人吗?但愿你首先学会吃得起苦。

考研感悟:考研是个无畏将来,不念过往的努力,过程如同独自穿越人生的一段隧道,没有喝彩和掌声,没有鲜花和美景,有的是晦涩的书本、繁重的学习任务以及为迎接草长莺飞的未来而殚精竭虑的思考,但学习是一池春水捞不起的波光粼粼,是花开日暖看不见的和煦春风,要什么真理无穷,得一寸有一寸的欢喜。 考研寄语:相信人生的十字路口做出的每一项选择都是正确的,心无旁骛,一路向前,以恒心为良友,以经验为参谋,以希望为哨,去无人的岛摸鲨鱼的角,好吃的东西放在肚子里,可爱的人放在心里,有趣的地方要和可爱的人一起去。

 

 

苏亚萍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7级12班

考公至:禹城市委办公室

座右铭:态度决定一切,细节决定成败。

考研感悟:经过每一次的努力奋斗之后,都会有不一样的经历和收获。无论是选择考研还是考公,只要做好决定,找到奋斗方向,就只管努力向前,通过自己的奋斗一步步的接近自己的梦想。备考的路上,一定会有很多枯燥的时光,也一定会有很多崩溃的时刻,但是我们一定要相信,所有的经历,都是财富。在今后的日子再次回想这段日子时,也一定会感谢朝着梦想努力奋斗的自己,同时,也感谢各位老师在我迷茫的路上及时的教育和点播,感谢我的各位舍友的学习和生活上的鼓励与帮助。

考研寄语:希望各位学弟学妹抓住机遇,将最珍贵的青春岁月奔赴与山海之中,明确目标,掌控心态,厚积薄发。春暖花开,微风绕枝,莫负韶华,莫负好时光!

 

 

尹金明

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17级12班

就业于:山大地纬软件股份有限公司

座右铭:想的多一定没做的多有效,然而不想便做一定没什么效果。

工作感悟:工作过程中最大的感悟是“理论与实践的结合才是硬道理”,掌握了运用所学知识解决处理实际问题的方法和技巧,学会了与同事相处沟通的有效方法途径,积累了处理有关人际关系问题的经验方法。实习中也暴露出自己的很多缺点和不足,这也让我知道自己应该更加努力。

工作寄语:不管是考研还是工作,都需百炼成钢。每一个选择只要决定了,就要坚持下去才会收获一定的结果。在到达目标之前,总会经历一些挫折和压力,只要挺过这些压力和挫折,就能看到美好的明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