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到刘邓大军渡河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史明理,学史力行。4月14日,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党总支成员、各党支部委员和学生党员代表15人前往山东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阳谷刘邓大军渡河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体悟初心使命,凝聚奋斗力量。

  1947年6月,在全面内战爆发、我军彻底粉碎国民党军队全面进攻的大背景下,中共中央和毛主席做出“大举出击,经略中原”的伟大战略决策。刘伯承、邓小平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率领12万大军,强渡黄河,千里挺进大别山,揭开了人民解放战争进入战略进攻阶段的序幕,成为中国革命战争史上一个伟大的转折点。

  伴随着讲解员的讲解,先后参观了刘邓大军渡黄河指挥部旧址与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念馆,指挥部旧址真实再现了当年刘邓两位首长在沙河崖指挥作战和艰苦生活的场景。随后,在展厅里集体观看《刘邓大军强渡黄河》纪录片,让大家对这段历史有了更深的感受。

  在刘邓大军渡河战役纪念雕塑前,全体成员面对党旗重温入党誓词,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凝聚奋斗力量。

  “思想深受洗礼,心中充满力量”。支部委员纷纷表示,这一次生动立体的党史学习教育,以直观、鲜活的方式让党员们对党史、新中国史有了更加全面而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党的初心与使命有了更为具体而准确的把握和感悟,要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

  学院党总支书记邵鑫表示,学习党史既是继承与发扬党的成功经验和优良传统,也是领悟党的方针、坚定党的信念。我们要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集聚推动学院、学校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向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献礼。

(审核 赵海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