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组织开展 毕业生党员主题党日活动

  

  

  为进一步厚植毕业生党员的爱国情怀,筑牢毕业生党员的信仰之基,6月4日下午,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开展了2021届毕业生党员“学史促行 砥砺奋进”主题党日活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督导组组长江涛、学院党总支书记邵鑫、院长王文军以及70余名毕业生党员共同参加活动。活动由学生党支部书记赵海军主持。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分为奏唱国歌、重温入党誓词、党课学习、谈心得体会、佩戴党徽等环节。伴随着雄壮豪迈的音乐,全体师生党员饱含深情的同唱国歌。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充分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党员坚定的政治信念和矢志奋斗的决心。

  党课学习环节,邵鑫以《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为题,给毕业生党员上党课。他指出四点:一、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中华民族作出的伟大历史贡献;二、深入把握中国共产党伟大奋斗历程告诉我们的深刻启示;三、深刻体会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的重要启迪;四、用党的百年历史指引前行。王文军以《学百年党史 守初心情怀》为题,从“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站起来’”中国共产党带领我们‘富起来’、‘强起来’”切入,带领毕业生党员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波澜壮阔、苦难辉煌的百年历程。

  毕业生党员代表纷纷表示,百年党史是取之不尽的精神宝库和用之不竭的动力源泉,在今年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中,更是汲取了丰富的精神养分和前行动力。无论是考研、考博、考公、还是参加西部计划,每一名毕业生党员都将带着党史学习的力量不断向着新的目标破浪前行。

  接着,江涛、邵鑫、王文军为2021年新发展的毕业生党员代表佩戴党徽,并示范了佩戴党徽的正确方法,旨在提醒大家充分认识到佩戴党徽的重要性,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

  最后,江涛作了总结发言,他勉励全体毕业生党员要时刻坚定理想信念,做牢记使命的初心人;要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做知行合一的笃行者;要践行使命担当,做为群众办实事的实干家。江涛向同学们表达了诚挚的祝福,希望大家前程似锦,在新的人生阶段继续保持勇往直前的意志、百折不挠的韧劲、乐观旷达的心态,奋力书写无愧于自己、无愧于时代的精彩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