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四精神传薪火,激昂青春献科学

5月4日,为进一步弘扬五四精神,彰显时代精神和青春价值,培养孩子们的科学思维,激发他们探索科学的兴趣,提高孩子们的观察能力、提问的能力、收集和整理信息的能力,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走进聊城大学幼儿园开展科技微课堂。

志愿者们为本次活动做了充分准备,以学龄前儿童的特点为基础,以展示光立方、心形灯、旋转摇摇棒、数字时钟、灯塔等具有视觉冲击力的作品为导入,紧地抓住了小朋友们的好奇心和求知欲,再结合相关视频和实物,向小朋友们较全面地介绍了电路与用电安全知识,极大激发了他们对科技探索的欲望。紧接着,E通科技社成员与小朋友们展开了问答互动,并对大家提出的问题进行详细地解答。活动现场,小朋友们与志愿者互动频繁,气氛十分热烈,纷纷表现出了科技的浓厚兴趣。

此次科技微课堂”活动,不是为了让孩子们学到“高难度”的知识,而是为了让他们从小就可以像科学家那样思考和解决问题,同时通过此次活动提高了物理科学与信息工程学院志愿者们知行合一、学以致用的能力。

(审核  张雅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