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文军

图片6

王文军,二级教授,理学博士,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山东省有突出贡献的中年专家,山东省教学名师,山东省科技创新人才。

先后承担物理学导论、光学、普通物理和研究生的非线性光学等本科生及研究生课程的教学工作。主讲的《光学》课程被评为山东省一流课程并被推荐申报国家级一流课程,作为第一主编由科学出版社出版的《光学》教材为国家级规划教材。获山东省省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聊城大学“十一五”教学工作先进个人,

在科研方面主要从事激光技术、非线性光学及有机光电子材料与器件等方面的研究。先后在Phys. Rev. B. Carbon.Applied Physics Letters等国内外权威期刊上发表论文160余篇。主持完成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参与完成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1项、国家自然科学重点基金项目和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3项;主持完成省级鉴定项目3项、山东省优秀中青年科学家科研奖励基金1项和山东省自然科学基金4项。现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山东省科技发展计划和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各1项。获山东省科学技术奖(自然科学奖)二等奖、三等奖各1项,山东高校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3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1项。